齐鲁网5月17日讯 2019年5月16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亚洲文明巡游拉开帷幕,来自亚洲各国的盛装巡游队伍带来别样的亚洲风情。

  巡游共分中华风采、亚洲风情、神州风韵、北京欢迎你四个表演板块内容,来自孟加拉国、柬埔寨、印度等16个国家选派的表演团队以及我国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北京等省市自治区的共28个优秀表演团队参加盛装巡游。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景观大道变成亚洲文明巡游大道。

  第一版块“中华风采”,有三辆载有中国鼓的景观车作为打头阵,随着三名鼓手刚劲有力的击鼓,60名演员舞动手中道具,形成连接起来的长龙盘旋在方阵两侧,中间112名身着56个民族盛装的舞蹈演员,随着欢快的音乐,进行行进式的舞蹈表演。

  16个来自亚洲集体国家选派的演出团组成的国际团队方阵,演员身着各自国家的盛装,手持代表各国特色的乐器和道具,在矩阵式的巡游队伍中,用流光溢彩的运动线条,表演各国的风情舞蹈,在本国的特色音乐旋律中,带来多姿多彩的特色表演,展示交流自己国家的文化符号及风采。

孟加拉国—孟加拉国国家艺术院孟加拉国—孟加拉国国家艺术院
柬埔寨—柬埔寨艺术团,展示柬埔寨特色服饰和舞蹈。柬埔寨—柬埔寨艺术团,展示柬埔寨特色服饰和舞蹈。
约旦—约旦阿蒙艺术团约旦—约旦阿蒙艺术团

  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萨尔塔纳特”国立舞蹈团,哈萨克斯坦“库尔曼可孜”国立民乐团

老挝—老挝国家艺术团老挝—老挝国家艺术团
黎巴嫩—黎巴嫩麦吉德民间艺术团黎巴嫩—黎巴嫩麦吉德民间艺术团
俄罗斯—俄罗斯乌斯拉达民俗艺术团俄罗斯—俄罗斯乌斯拉达民俗艺术团
尼泊尔—尼泊尔世界网艺术团尼泊尔—尼泊尔世界网艺术团

  菲律宾—菲律宾舞蹈团

韩国—韩国文化交流团韩国—韩国文化交流团
斯里兰卡—斯里兰卡传统舞蹈团斯里兰卡—斯里兰卡传统舞蹈团
叙利亚—阿尔拉卡艺术团叙利亚—阿尔拉卡艺术团
泰国—泰国阿尔卡坦舞蹈团泰国—泰国阿尔卡坦舞蹈团
土耳其—霍耶姆民间舞蹈艺术团土耳其—霍耶姆民间舞蹈艺术团
越南—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艺术团越南—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艺术团

  第三版块“神州风韵”由来自全国的十个省、市、自治区巡游队伍组成,展现各地区文化精华。

内蒙古镶黄旗乌兰牧骑内蒙古镶黄旗乌兰牧骑
吉林—延边歌舞团吉林—延边歌舞团
贵州—黎平县侗族文化有限公司贵州—黎平县侗族文化有限公司
云南—云南省花灯剧院云南—云南省花灯剧院
西藏—拉萨市歌舞团西藏—拉萨市歌舞团
第四个版块“北京欢迎你”展示新北京新风貌。第四个版块“北京欢迎你”展示新北京新风貌。

  作为亚洲文明大会的重要活动,巡游演出将持续到5月22日,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4时各一场。

  同期举办的亚洲美食节,围绕“风味”“技艺”“器礼”三大美食文化领域,设置了亚洲特色餐饮等8个展区,可以让游客领略各地美食。

  闪电新闻记者廖亮 王志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