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5月16日讯 2019年5月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山东博物馆作为齐鲁文化新地标和公众文化、休闲、娱乐的中心,围绕今年的主题,将在2019年5月17日晚国际博物馆日前夜举办首届“博物馆奇妙夜”主题活动,这将是110岁的山东博物馆首次开放夜场。

  昏黄的灯光、古老的文物、沉睡的木乃伊,夜幕降临后的山东博物馆会发生什么神奇的故事?17日晚,山东博物馆的神秘之门将为40名经过层层选拔的博物馆爱好者开启。在这个不一般的夜晚,入选观众将通过独具特色的博物馆探秘体验活动,欢度国际博物馆日前夜!

  活动中,参与者将破冰分为4组,化身齐鲁瑰宝守护人,在这个孟夏之夜,掀起一场头脑风暴,在一次次团队通力协作、过关斩将中,破解所要守护的齐鲁瑰宝真容。

  在奇妙夜活动现场,山东博物馆特邀考古界学术网红许宏研究员和您一起夜游神秘展览,这不仅是一次神秘刺激的探宝之旅,更是一场跨越时空的知识盛宴,您对博物馆的所有想象,都将在17日晚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