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5月15日讯(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栾心龙) 三朋友聚会喝得高兴,结果一顿酒之后一死一伤,开车的唐某不光要负判三缓三的刑责,还被交警部门终生禁驾。15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公布了2019年第3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又有10人进入黑名单。

  5月15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公布了2019年第3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又有10人被终生禁驾。这10名驾驶员中,驾龄最长的达17年,驾龄最短的3年。10名驾驶员中2人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被依法判刑并终生禁驾,另有8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依法判刑并终生禁驾。其中唐某醉驾致一死一伤的事故格外惨烈,死伤的两人都是唐某的朋友。

  2017年11月5日,城阳三名男子一起喝酒,车主刘某喝醉后把车交给了唐某,唐某醉酒开车拉着两个朋友上路,途中撞到电线杆上,俩朋友一死一伤,唐某逃逸。民警认定,唐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死者刘某、伤者姜某不承担事故责任。2018年3月27日,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城阳区人民法院判刑三年,缓刑三年。2019年2月27日,唐某被青岛市交警支队终生禁驾。

  无独有偶,2018年2月25日17点左右,麻某驾驶鲁B67KG1号小型面包车,在黄岛区大村镇撞死一名行人,麻某逃跑。次日,他迫于压力投案自首。2018年12月,麻某被黄岛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2019年3月,交警支队对麻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来源: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