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医护工作者将受伤幼童抬上救护车。医护工作者将受伤幼童抬上救护车。

  齐鲁晚报记者 马志勇 摄

  齐鲁晚报5月15日讯(记者 刘潇 王金刚) 5月15日下午,德州市中心广场的“急救车”长了“翅膀”,变成了一架军绿色的救援直升机,在市民的惊呼中,缓缓降落而下,据记者现场了解到,救援直升机这次救助的是一名1岁零7个月的受伤幼童。

  “各方人员注意,各方人员注意,注意避让注意避让,做好进一步抢救和转运准备!”18时23分许,伴随着呼啸声,经过300余公里的飞行,救援直升机飞抵德州市中心广场上空。

  紧接着,直升机在空中盘旋两圈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缓缓下落,稳稳地降落在警戒线内的场地上,军绿色的机身写着“华彬航空医学救援”。

  随即,医护人员带着设备跳下飞机,踏上了现场迎接的救护车,在市民的注视中,前往德州市人民医院。

  18时33分,医护人员带着医救设备来到德州市人民医院,同医生进行会诊,确保受伤幼童飞行安全。

  等待的过程无比焦虑,在德州市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门口,受伤幼童的家人们翘首以盼,等待其被推出重症监护室。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在医生的会诊结束后,与该受伤幼童的父亲交代了具体的注意事项,19时整,在医生的会诊后,受伤幼童在其家人的陪伴中,被推出重症监护室,乘坐救护车,前往飞机起飞地点。 

  19时26分,救援直升飞机在市民的关注中,开动螺旋桨,带着受伤幼童家人的焦急和诸多市民的祝福,飞机缓缓起飞。

  据了解,前几日,德州市一名1岁多的宝宝在家玩耍时,从床上摔下,摔伤了头部。家长将孩子紧急送往德州市人民医院。因病情严重,医院为孩子做了开颅手术。然而,孩子病情并不稳定,需要通过医救直升机转院北京进行治疗。

  5月14日18时30分许,孩子家长的朋友拨打了德州市12345热线电话,希望得到政府的帮助。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协调有关部门,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开辟绿色通道,为受伤儿童的紧急救援提供帮助。

  5月15日15时许,市热线办、公安、城管、应急、人民医院、德城区政府等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并派出相关力量盯在现场,为救援提供保障。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在德州市人民医院医治过程自己很满意。”据受伤幼童的父亲刘先生介绍,受伤幼童今年1岁零7个月,在12日中午,意外在床上摔落,导致颅内出血,目前情况基本稳定,为了摘除呼吸机,和家人商量后,确定前往北京接受治疗。

  “作为孩子父亲,非常感谢政府各个部门协调这次飞行救援,为孩子的救治开启绿色通道。”刘先生说,为了确保全程的飞行安全,孩子目前处于强制睡眠状态。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