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我市正研究制定危房改造总体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要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改造。

  5月10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会议,对全市住建系统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局将认真贯彻“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通过走访慰问,及时掌握贫困群众家庭收入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的同时,研究制定全市危房改造总体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建立完善市、区县、镇街和村庄四级危房改造工作台账,认真抓好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确保6月30日前完成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的改造。

  此外,记者了解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聚焦建筑工程施工、农民工工资清欠、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农村危房改造、房屋中介交易、燃气经营八大重点领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实现相关业务的网上申报、网上预审、网上办理,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验收、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