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5月6日讯 3月25日凌晨3点半,在济南历城区华龙路七里河路路口,一辆货车与一辆轿车发生事故,可这小轿车司机竟然直接去超市买了两瓶啤酒喝了起来。

  出勤民警告诉记者,两辆车受损严重,事故现场碎片散落一地。货车司机张某称,事发前他正由东向西直行,没想到与由西向北左转的轿车发生碰撞。黑色轿车车头被撞的面目全非,前排安全气囊弹开,货车左侧车头撞凹了进去,碎片散落一地。

  出了事还敢喝酒,要说这位司机心可真够大的,交警将双方带到医院检测酒精含量,可轿车司机陈某一直坚称,事故发生前并没有喝酒。

  经检测,陈某酒精呼吸检测值为163mg/100ml,达到了醉酒标准,陈某辩解说,出事之后被吓了一下,才去买的酒喝。男子一口否认自己酒驾,坚称事后喝酒是为了压惊。然而,在民警长达5个小时的思想教育下,陈某的心理防线被攻破,最终承认了其酒驾后发生交通事故的事实。

  事发当晚,陈某和朋友去饭店喝酒,之后又去KTV唱歌,回到家已是凌晨。然而,当其回家准备睡觉时,发现自己被媳妇反锁在门外,与媳妇吵了几句之后,摔门就走了。陈某漫无目的的在市内开车,不料当其走到华龙路时发生了交通事故。陈某明知酒后不能开车,为了逃避法律责任,他就索性又到超市买了两瓶啤酒喝,试图掩盖自己酒驾的事实。

  然而,聪明反被聪明误,早在2013年12月18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出台的《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中就明确规定,为逃避法律追究,在呼气酒精含量检测或抽取血样前又饮酒,经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达到80毫克/100毫升,应当认定为醉酒。

  反过头再来说说这货车司机,民警查询发现,他对自己的身份证号并不熟悉,支支吾吾答不上来,后经人脸识别,发现张某一开始给民警说的驾驶证号竟然是他弟弟的,张某是无证驾驶。据张某交代,事故发生后,他曾私下想跟轿车司机私了,结果被陈某当场拒绝。

  最终民警判定,陈某将被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可以并处6个月以下拘役。该事故责任为主次责任,轿车司机陈某承担该事故的主要责任,货车司机张某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孙小雯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