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齐鲁网24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王书坚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

  公开履历显示,王书坚出生于1962年5月,系山东武城人,其仕途也仅在山东一地。

  工作早期,王书坚曾在淄博市、烟台市任职,2003年由烟台市委副书记调任青岛市委常委,并被明确为正厅级,后兼任组织部部长。

  2006年王书坚出任青岛市常务副市长,2012年任青岛市政协主席。2015年4月,辞任青岛市政协主席后,王书坚被任命为山东省副省长,至今次晋升省委常委。

  根据分工,王书坚负责工业和信息化、民政、交通运输、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临时负责省政府机关、发展改革、安全生产、统计、机关事务管理、发展战略研究、政务公开、大数据等方面的工作。分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临时分管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统计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政府研究室、省大数据局。

  担任副省长时,王书坚曾大力优化山东营商环境。他曾表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王书坚坦承,与国内先进省市相比,山东还有不小的差距,山东决心转变政府职能,创优营商环境,特别是结合山东实际,借鉴外省经验的基础上,创造性提出深化“一次办好”的改革,推进审批便利化,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好政府就是需要时无处不在,不需要时无声无息。我们将通过‘一次办好’改革,做到‘两个最大限度’: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政府将全心全意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创造良好环境,真正让企业在市场中唱主角、挑大梁。”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山东省委高层密集调整。除王书坚外:

  今年1月底,原任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王清宪调任青岛市委书记,原任青岛市委书记的张江汀调任省委统战部部长;原任山东省委统战部部长的邢善萍跨省调任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今年4月,山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孙立成晋升省委常委,现兼任省委秘书长。

  此外,自去年3月原任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的李群调任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后,山东省政府常务副省长一直空缺至今。

  据山东省政府官网显示,在7名副省长中,王书坚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副省长为孙立成。

王书坚简历王书坚简历

  王书坚,男,汉族,1962年5月生,山东武城人。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管理学博士。

  1978.10 在山东工学院电子系无线电技术专业学习(1983.09山东工学院更名为山东工业大学,2000.07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和山东工业大学合并组建新的山东大学)

  1982.07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厂技术员、团委副书记

  1984.12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厂副厂长

  1988.04 共青团山东省淄博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1988.06 共青团山东省淄博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1991.09-1992.09 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

  1992.12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委副书记(正县级)

  1993.02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

  1995.04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委书记

  1995.05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委书记,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行署副专员

  1995.07 山东省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博山区委书记,山东省援藏工作总领队,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1994.09-1996.12 在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政治学专业学习)

  1998.06 山东省淄博市政府副市长

  1998.08 山东省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01.01 山东省烟台市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2001.03 考取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习)

  2002.04 山东省烟台市委副书记

  2003.12 山东省青岛市委常委(正厅级)

  2004.01 山东省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06.12 山东省青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

  2012.03 山东省青岛市政协主席

  2015.01 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

  2015.04 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

  现任山东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