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4月24日讯 因为“军人”的称呼和身份自带光环,所以在一些视频平台上也出现了一些冒充军人的主播,他们充其量是骗你的关注和点击量,但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却入戏太深,穿上军装就把自己真的当成了一名军人,帮人办事,骗钱骗色,道德街派出所民警就抓获了这样的一名嫌疑人,先后骗了三人,涉案金额达90余万元。

  2017年初,刘某与戎某是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认识的,嫌疑人刘某多次发送穿着军装并佩戴大校军衔的照片给戎某,取得信任后,开始以男女朋友的名义相处,与戎某谈婚论嫁,这期间编造各种理由,甚至是其晋职晋衔调动工作需要资金为由,分了二十余次,截至2018年底,共骗取戎某80余万元。

  民警对刘某展开调查,发现刘某不仅不是军人,而且还有多次盗窃、盗窃前科,随即开始布控抓捕。因其反侦察意识较强,经常变换住所,民警先后在其市中、槐荫、长清的三处暂住地摸排守候,均未有斩获。2018年12月27日10时许,民警再次得到刘某的居住消息,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道德街派出所民警与刑警大队组成专案组,立即实施抓捕,成功将躲藏在槐荫区阳光100小区的刘某抓获,当场从家中搜出军装若干、证件一宗。

  经过审讯,嫌疑人刘某(男,汉族,39岁,河北省承德县人)对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出自己从网上购买大量军装、军衔、证件等物品进行伪装,取得中年女性信任之后,再进行骗钱骗色。

  经过进一步分析研判,被刘某欺骗的受害人远不止戎某一人,民警根据线索,又陆续找到受害人王某,武某,截止到目前,经过近四个月的侦查与整理,共查实受害人被骗涉案金额总计90余万。现刘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