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记者 马正拓 报道

  本报4月23日讯 4月23日,岛城多地出现明显降雨,为向乘客提供便利,青岛公交集团121路线的“爱心雨伞墙”再度上岗,首批十余把爱心伞被乘客争相借用。据悉,自2016年121路线设置“爱心雨伞墙”以来,很多乘客自发拿出闲置的雨伞补充进来,使得爱心伞的数量有增无减。

  23日5:30,青岛公交集团121路线工作人员就开始往“爱心雨伞墙”放置爱心伞。“每年进入雨季,我们都要把车上的爱心伞补充完整,今天下雨正好派上用场。”121路线驾驶员张佐红介绍,爱心雨伞墙是121路线2016年开始设置的,受到了沿线乘客的好评,三年来已收到了热心市民匿名送来的50多把爱心伞。当天上午8时,一名女乘客引起了121路线驾驶员吴占龙的注意,她的衣服被雨水打湿了。由于车上的爱心伞已经被其他乘客借走,吴占龙主动将自己的伞递给她,这一举动让这名女乘客非常感动。

  据张佐红介绍,很多驾驶员也将家中闲置的雨伞,挂到车厢中供乘客使用。可能有借伞的乘客没有第一时间归还,但三年来,爱心伞的总数量却是有增无减。

(来源: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