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4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张艺馨) 4月19日,滕女士乘坐公交时将包遗落在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公交安检处,车站工作人员当天一番寻找无果。次日,失主滕女士前来公司寻包,车站工作人员将包归还给滕女士。

  4月19日,j家住岚山的滕女士到市区走亲戚,乘车回家后发现随身携带的皮包丢了。“我整个晚上都没睡好,一直在想包丢在哪了,后来觉得可能落在安检处,但也不能确定。”腾女士告诉记者。

  20日,腾女士来到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公交换乘处,向安检人员说明了情况,经询问,腾女士的包确实落在了这里。原来,前一天腾女士乘坐城乡公交时将包放在安检仪后就着急去乘公交,随后,正在安检处工作的张圆梦和张守华在安检仪旁发现了这个包。

  他们询问旁边的旅客,旅客都说不是自己的。随后两人将包交至公司,尝试通过包里的物件联系失主。“包里面有身份证、1200余元现金、两张火车票、钥匙等物件,但是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我们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联系到村委会,但得到的消息是失主现在已经不住那里。村委会也不清楚失主的现居地。”张圆梦告诉记者,“好在捡到包的第二天失主就来找包了,确认过是失主本人后,我们将包还给了腾女士。”

  “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我的身份证、家里钥匙、电动车钥匙都在包里,还有两张未乘坐的火车票,丢失的话很麻烦。非常感谢张圆梦、张守华两位热心人。”找到包后,腾女士掩盖不住内心的激动。

  22日,腾女士再次来到日照市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有限公司,为张圆梦和张守华送来了锦旗,向他们拾金不昧的善举表示感谢。

  来源: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