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网消息:2019年新年伊始,北部战区海军多艘新型驱护舰、补给舰,在黄海海域展开连续72个小时的多科目强化实战化训练。

  雷达锁定目标后,舰长果断下达攻击命令,主炮击中目标。与此同时,其他舰也对目标进行了自主攻击。

  参加训练的乌鲁木齐舰是新近入列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4月上旬,呼和浩特舰在雨中驶离码头,展开全课目训练。

  水面舰艇部队是海军兵力中历史最悠久、兵力最多的兵种,也是海军区别于其他军种的重要标志之一。1949年11月,华东军区海军正式组建了人民海军第一批舰艇部队,舰船装备经历了缴获接收、外购引进、仿制改进和自主研制等阶段。在青岛海军博物馆,静静地停靠着一艘功勋战舰,舷号105的051型导弹驱逐舰——济南舰。这是我国1968年开始设计制造的第一艘新型导弹驱逐舰。

  2007年退役的济南舰舰名并没有消失,7年后,一艘052C型导弹驱逐舰被命名为济南舰,而这一型舰艇如今已经成为人民海军水面舰艇的中坚力量。

  聚焦打仗主业,紧盯未来作战样式。近年来,面对大量新型装备列装,海军各级紧紧围绕提高远海护卫作战能力,加大远海训练力度,逐步实现远海训练体系化、常态化、规范化。

  走向世界、全域用兵、全时用兵。目前,海军主战装备成建制更新换代,无论是首艘国产航母下水,还是新型驱逐舰驰骋大洋,中国海军装备发展都令世人瞩目,人民海军在逐梦深蓝的征程中更显从容与自信。

  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