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潍坊4月18日讯 俗话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可总一些驾驶员一边将这些安全驾车的“要诀”背得滚瓜烂熟,一边照样饮酒驾车。4月18日,潍坊昌乐交警公布了一起十分罕见的酒驾案例。一名“奇葩”的驾驶员在酒后驾车途中看到交警,不但不躲避,反而明目张胆走上前,与交警“唠起了嗑”。

在夜查中,昌乐一名奇葩“酒司机”让交警大开眼界。在夜查中,昌乐一名奇葩“酒司机”让交警大开眼界。

  目前,潍坊昌乐交警正在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17日,在昌乐美联路口交警严查酒驾的现场,从北面驶来一辆黑色轿车,并稳稳当当地停到了警车的后面。民警以为驾驶员是来接人的,但是司机下车的第一句话就让民警大吃一惊。据昌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徐法新回忆,这名男子下车后说“我喝酒了,跑不掉了,你们对我检查吧。”

  与其他“酒司机”看到执法交警的情形不同,这名驾驶员不但不躲避检查,反而直接称自己喝了酒。于是,交警立即对他进行了酒精测试,测得他体内酒精含量为53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

小伙赌气喝酒驾车,并要求警方吊销自己驾驶证。小伙赌气喝酒驾车,并要求警方吊销自己驾驶证。

  就在交警准备对其进行处罚时,该男子又提出了一个“特殊”的请求。他直接告诉交警称:“直接按醉驾算,你直接把驾驶证吊销了就行了。”

  这名男子为何一再要求交警对自己严加处罚?随后,警方调查了解到,该男子曾与女友吵架闹了别扭。于是,他在一气之下不但喝了酒,而且直接开着车就上了路。在路上,他越想越气,于是就上演了这“奇葩”一幕。尽管男子要求吊销驾驶证,但民警仍然要依法处罚。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他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