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青岛4月18日讯 4月17日晚上20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接警称有两头奶牛在G15 沈海高速(南向北)胶州路段游走,给夜间车辆正常通行造成了干扰。

  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对附近路段采取了临时管制,并和两位驾驶员试图控制住这两头奶牛,但一直都无法靠近,经过半个小时的围截追逐后,大家终于将两只不安分的大家伙驱赶到应急车道内。

  由于下车容易上车难,要将牛再顺利送回车厢内有些难度,大家死拉硬拽全不管用,考虑到前方一公里处就是收费站口,民警决定驾驶警车在后方提醒其他车辆注意避让,然后让牛主人拿着牵引绳将两头牛顺着应急车道送下收费站。最后,费了老大的力气,民警和运送牲畜的人员在收费站外的停车院内总算把这两头倔牛给重新送回到车厢内。

  经询问驾驶员得知,当天下午他们从平度市赶往日照某养殖场购买了12头奶牛,没想到在返程途中,可能是因为牵引绳松脱,加上高速路上过往车辆喇叭声音过大,这两只倔牛在受到惊吓后,便从车栏右侧的篷布处钻了出去,直奔高速公路。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青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