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泰安4月11日讯(记者 张泽文) 11日,泰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手机公积金”APP客户端以及“爱山东”APP客户端的公积金查询功能上线运行。通过客户端自助操作,职工足不出户即可随时随地查询、办理自己的公积金业务。

  据悉,公积金手机客户端上线运行后,市民可通过两个渠道查询、办理自己的公积金。一个是“手机公积金”APP客户端,另一个是“爱山东”APP客户端的公积金查询功能。其中,“手机公积金”APP客户端不仅具备查询功能,还能在线办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贷款提前还款”以及“冲还贷签约、解约”三项业务。

  “手机公积金”APP客户端的注册、登录流程,仅需3步就完成注册。首先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搜索“手机公积金”客户端或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打开软件后搜索“泰安”,切换至“泰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手机公积金APP登录界面。填写姓名、身份证并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填写密码等信息后就完成了注册。登录后,系统便自动跳转到“账户查询”页面,显示缴存职工的详细缴存信息。仅需两三分钟,就完成了整个注册、登录流程,非常便捷。除了查询功能,在“业务办理”模块,市民还可以办理“贷款提前还款”等三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