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下午17:40左右,在文化西路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北门附近信号灯处,正值南北向车辆及行人正常通行,一切井然有序。

  这时,周围的行人突然听到一辆警车的警笛声由远及近,紧跟着又有一辆救护车的警笛声逐渐在行人的耳中逐渐变大,周围行人的立即向警笛声发出的方向看了过去,只见一辆救护车在警车的护送下,自西向东,快速沿着文化西路奔向齐鲁医院。

  可车辆在快要到达路口时正赶上了红灯,警车便领着救护车想要从非机动车道借道通过,在向前开了一段距离后,救护车所行路口最前方有一辆14路公交车。

  对于救护车上的危重病人来讲,时间就是生命,这可急坏了车上的驾驶员及医务人员;而这时前面的公交车显然也观察到这一情况,驾驶员陈静当机立断,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立即闯过红灯将车向前方开去,为救护车腾出能够顺利通过的空间,也为病人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回到车队后,陈静向车队管理人员汇报了闯红灯的情况及事由,谈起礼让救护车这件事,陈静说:“生命无价,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我想,不管是私家车还是公交车都会为生命让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实习生 李璐瑶 通讯员 何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