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4月11日讯(记者 蔚晓贤)为了挣钱,寿光文家街道一对夫妇铤而走险干起了流动加油的买卖。夫妻俩私存55吨柴油,开着流动加油车出售柴油,近日,这个成品油黑窝点被当地8部门联合捣毁。

  4月4日,寿光市文家街道联合联合当地工信局、市场监管、税务、交通、消防、交警、应急管理等部门,一举捣毁了一处非法经营、销售、储存成品油黑窝点,共查获非法加油车9辆,对油罐所有者田某夫妇进行了行政拘留,相关部门依法对其他非法加油车车主从严从重处理。经调查,该流动加油车车内装有加油泵、计价器、油管、油枪等加油装备,所有人为寿光市冰冰物流中心,冰冰物流中心仓库中有储油罐5个,存储柴油约55吨。寿光市冰冰物流中心未取得成品油经营许可证,属无证、无照存储、经营、使用危险化学品,已触犯法律法规。

  执法人员依规将油品及车辆进行了查封,并与市场监管局、税务、交通、消防、交警、应急管理等部门进行联合查处。经检测,确认油品硫含量严重超标,属严重不合格油品。据了解,像这样的流动加油车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因为流动加油车的随车油罐多为露天摆放,加油车中盛放的汽油或者柴油,遇高温天气或长时间暴晒易发生危险。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剩余油品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油罐已全部拆除,切实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