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4月10日讯 7日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下午3点后,返程流量激增,高速车流非常大。济南高速交警长清大队副大队长赵彬在处理完多起交通事故后,巡逻到京台高速420公里处,发现一辆旅游大巴车因发生故障停在应急车道,车上的53名乘客均下车站在那里,情况危急,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赵彬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因正值返程高峰,京台高速车流量非常大,多家救援公司均表示无法及时派出足够规格的大巴车。

  “走,大家跟着我们,我们用警车护送你们,老人和小孩先上警车!”因大巴车所停处距离崮山收费站不到一公里,保障乘客安全最重要,赵斌决定,采取警车压后护送的方式转移乘客,同时联系救援力量将大巴车拖移到安全区域。

  乘客们在赵彬的安排下排起长队靠着护栏往前行,长清大队的辅警郭忠贺虽刚做完手术不久,但也自告奋勇走在队伍的最后,护送乘客走这1公里路。警车在队伍后方用灯光照亮前方道路,同时提醒着后方来车注意避让。

  “济南交警好样的”“交警666”,当乘客们被安全护送至崮山收费站,他们纷纷鼓掌对济南高速交警表示感谢。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守护着大家的安全就是守护了千万个家庭的幸福。”赵彬说。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编辑 高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