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讯4月10日讯(记者 范佳 实习生 徐靖靖) 近日,济南深夜街头汽车频遇“疯狂的石头”,短短二十余天,一男子用石头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近百辆汽车遭殃,涉案价值达六万余元。

  3月27日早7时许,天桥公安分局黄台派出所连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停放在马路边的十余辆汽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天桥警方立即抽调刑警大队一中队、机动中队会同黄台派出所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

  民警第一时间兵分两路,走访受害群众和调取周边监控,可惜案发现场系小区周边没有监控设备的偏僻路段,只在案发现场外围没有路灯路段发现了非常模糊的监控视频。通过努力辨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警方正打算对锁定的嫌疑人王某进行进一步调查时,黄台派出所又接到报警,称3月27日凌晨停放在辖区另一处偏僻路段的三辆汽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两案作案手段非常相似。民警经过梳理还发现,3月17日凌晨在一处没有监控的偏僻路段也曾发生过十余辆汽车被砸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警方决定立即展开抓捕准备。

  民警通过监控分析,嫌疑人王某住处应该距案发现场不远,对周边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嫌疑人藏匿于城郊接合部出租屋内。经进一步调查,确定了嫌疑人王某,男,37岁,济南市济阳区人。2012年,王某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8个月,并于2016年刑满释放。2019年2月份以来,王某一直租住在该处,但生活极不规律,王某还有到网吧上网的爱好。

  就在民警对暂住处和网吧进行蹲守准备收网抓捕时,4月8日上午,天桥公安分局北园派出所接到多人报警,称停放在无监控路段的十余辆汽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

  8日下午1时许,当王某再次来到经常上网的网吧时,被守候民警当场抓获。民警在王某暂住处查获被盗手机四部、身份证20张、现金500余元及其他物品。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王某交代,听说iPhone手机“定位功能强大”,为避免暴露行踪,他竟将盗得的一部iPhone手机藏在了大明湖东附近松树上。

  王某交代,自3月17日以来,他连续作案七起,涉案价值达六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