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一在任县委书记自杀,当天参加会议讲话

  据大众网报道,4月9日晚,山东聊城市茌平县委书记张琳在其家中自杀,经抢救无效死亡。经现场勘察,初步排除他杀。

  另据其亲属介绍,张琳同志患有抑郁症病史,长期服用抗抑郁药物。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事发前张琳一直在照常工作,当日仍在出席会议。4月9日,茌平县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度政法工作,张琳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琳4月9日参加政法工作会议现场图张琳4月9日参加政法工作会议现场图

  当日,茌平广播电视台用了400多字的篇幅对张琳的讲话作了报道。张琳在讲话中要求该县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此前4月3日,张琳还主持了茌平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会,并在会上讲话。综合公开报道显示,张琳曾在聊城冠县任副县长,2013年7月任县长,2016年12月任茌平县委书记。此外,在4年多前,茌平县曾有一名常务副县长自杀。当时的报道称,2014年10月,时任茌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雪廷在该县金牛湖风景区溺水自杀身亡,10月10日16时许其遗体被发现。经公安机关调查勘验,死者为生前溺水,系自杀身亡。据公开资料,茌平县是全国百强县之一,人均GDP常年为聊城市各县之首。就在1个月前公布的聊城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显示,今年茌平将“撤县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