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4月8日获悉,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在清明假期前加大执法力度,对岛城客运出租市场重点检查,截至4月7日中午,共计查处各类涉嫌违章车辆17部,其中黑出租1部,车牌号为:鲁B18UK8;违规网约车16部,车牌号别为:鲁B62SX5、鲁B62SX5、鲁B5E56C、鲁B1A07S、鲁B02FF6、鲁BS92N2、鲁BL02S8、鲁BY0R81、鲁BX50S6、鲁B1H13V、鲁B21PS3、鲁B0H2Z5、鲁BY5C60、鲁B0H87V、鲁BC36F9、鲁B52ET1。上述违章车辆将根据相关规定,在查清其违章查实后,依法对其做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在4月4日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火车站、长途站等重点交通路段进行执法检查,严查各类违规客运车辆,重点针对“黑出租”进行查处。

  当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执法人员发现一车牌号为鲁B18UK8的面包车,拉了几名学生模样的乘客,赶往火车站。执法人员根据其行驶特点等,判断这可能是一部“黑出租”,立即驾车进行跟踪。

  在跟踪至达火车站附近时,执法人员发现该车选择了一条稍远的小路上停车下客。执法人员在其下客时,立即出示证件,对车辆进行控制。在对乘客进行询问时得知,原来车上所拉的都是趁清明假期回家的学生,从西海岸新区上车前往火车站,该车司机通过微信收了共计100元车费。该车司机面对乘客的证言,以及车上悬挂的还未来得及摘下的二维码,低头承认了其违章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