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9日)山东气温将“大跳水”,最高气温10℃左右,同时雨水还将继续,大风呼啸。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将在个位数,部分地区仅2℃,秒回冬天。

  昨天,雨水在济南等地出现,气温也逐步下滑,昨天15时北部最高气温15℃左右,南部20℃左右。

昨天济南迎春雨。图@勒布朗LebronZ昨天济南迎春雨。图@勒布朗LebronZ

  今天,山东的降雨仍将持续,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气温继续下滑,最高气温在10℃左右,像淄博、潍坊最高仅6-7℃。

  同时大风继续吹,北风,鲁东南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级左右。

  明天早晨山东将冷如冬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其他地区5℃左右。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风力减弱。

  济南今天中雨转阴3-8℃;明天多云6-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