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3月27日讯 最近,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儿童血液病房,一场爱心接力正在进行,带着孩子来济南治病的唐绍龙在街边捡到一个装有数万现金的钱包,虽然面临儿子进舱移植费用不够的巨大压力,还是立马将钱包还给了失主,而失主丁翊龙在得知唐绍龙一家的困境之后,毅然决定将自家仓库中价值几十万元的萝卜紧急出售,捐给孩子治病。这两天,“重病患儿父亲拾金不昧,失主爱心救助慷慨捐出40万斤萝卜帮助患儿做骨髓移植手术”的感人故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爱心不断汇集,来自省内外爱心人士纷纷向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援手。据闪电新闻记者了解,截至27日中午12点,唐绍龙一家共接到爱心善款达60万余元。

  不仅在省城济南,在唐绍龙的老家济宁市泗水县,“救命萝卜”的故事也广为流传,老乡们纷纷为唐绍龙和“救命萝卜”点赞。唐绍龙老家泗水县泉林镇工作人员和当地爱心组织也陆续赶到千佛山医院送来关怀和鼓励,3月26日,泗水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泗水县泉林镇政府代表等到医院看望唐绍龙一家,发放慰问金,济南市济宁商会送来7.5万元善款。3月27日,济宁泗水县光彩事业促进会、泗水县企业家联谊会送来善款10200元。

  济南市济宁商会会长陈洪河表示,他在自己的孩子重病之下拾到装有这么多现金的钱包,仍然能一分不少的还给失主,彰显了我们山东人的担当和厚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献出一点爱心。

  “了解这个事后很受感动,他拾金不昧的精神在我们泗水引起了极大反响,我们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也在泗水大力倡导这种精神。”济宁泗水县委宣传部长程国栋为唐绍龙颁发“泗水好人之星”证书。

  唐绍龙能做出拾金不昧的举动并非偶然,记者获知,唐绍龙在当地就是个出了名的“热心肠”, 据他的邻居和知情人介绍,今年3月初,唐绍龙曾帮一位少年卖花救母。据了解,唐绍龙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门口,遇到了一名14岁的男孩王润泽,王润泽的妈妈被确诊为罕见的结缔组织病,而王润泽的爸爸又是视力残疾人,同时患有神经疾病,为给妈妈治病,王润泽一家人当时已经欠了近20万的外债。王润泽只能在医院门口卖多肉植物来筹钱,看到这样的情形,唐绍龙当即决定要帮一帮孩子。唐绍龙告诉记者:“后来俺俩聊天的时候,说有个好心的叔叔送给他一批多肉,他也没地方放,我说这不是问题,我帮你卖。我就找了一个小旅馆,一天四五十块钱,帮着孩子张罗着卖。”

  唐绍龙在帮王润泽卖完第二批多肉植物以后,当时就匆匆赶回济南,给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儿子做供体的测试,急着要配型做移植手术。好人有好报,唐绍龙可能没有想到,他所遇到的事情,和在他们身上所表现的,正是一场爱心的接力,一场温暖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