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3月26日讯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25日在青岛继续比赛。在200米混合泳中,浙江名将叶诗文摘得复出后的首个冠军。江苏队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中折桂。

  女子200米混合泳中,亚洲纪录与全国纪录保持者、浙江名将叶诗文以2分09秒24顺利捧得冠军,上海队陈欣怡夺得亚军的成绩是2分12秒36。浙江队13岁小将余依婷获得季军,成绩是2分14秒63。

  虽然拿到复出后首个冠军,叶诗文认为这个成绩与自己的要求差一些,“本来想冲击2分8秒多的,可能因为赛前感冒还没有痊愈,肌肉恢复也不是很好”。

  女子100米蝶泳,江苏队张雨霏游出57秒69的冠军成绩,她在半决赛中的57秒63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山东小将王一淳位列第二,成绩是58秒34。铜牌得主是福建朱嘉铭。

  张雨霏认为自己的成绩距离期望有点差距,张雨霏说:“在国外训练,速度、爆发力各方面都提高了不少,但它不是我想要的成绩,我想要涨成绩。半决赛,我前50米全力拼,然后导致第二个50米有点累,想着决赛稍微保守一点吧,保多了,哈哈。”

  男子100米蛙泳中,湖北闫子贝59秒52摘得冠军,未能打破他本人创造的58秒92的全国纪录。黑龙江王立卓亚军成绩是59秒75。八一队覃海洋以1分00秒03位列第三。闫子贝赛后说:“今年冬训把握得不是特别好,有一些小事情也有一点影响。”

  广东名将余贺新以23秒58在男子50米蝶泳中折桂,辽宁崔峻铭和广西赵先建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

  其余比赛中,孙杨、季新杰、汪顺等名将均挺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傅园慧也以小组头名晋级女子100米仰泳决赛。本次冠军赛共有25支队伍报名参赛,报名运动员近900人,比赛将持续到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