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3月2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的“重病儿父亲捡钱包拾金不昧,失主要捐40万斤萝卜救孩子”一事,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3月25日中午,泗水县医疗保障局和济南济宁商会赶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肿瘤科病房,探望病中的小一轩。泗水县医疗保障局对接孩子能够享受的保障外,全局还募捐了两千元钱;济南市济宁商会捐助病儿小一轩4.6万善款,还预定了5万斤萝卜。

  济南市济宁商会送来4.6万善款

  还定了五万斤萝卜

  看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报道后,济南市济宁商会连夜组织捐款,目前已经筹集了4.6万捐款,另外还预订了五万斤萝卜,帮助一轩重燃生命希望。

  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的“重病儿父亲捡钱包拾金不昧,失主要捐40万斤萝卜救孩子”一事,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济南市济宁商会连夜发动捐款,截止到25日上午已募集4.6万善款,25日上午十一点半左右到达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将善款送到唐绍龙手中。

  早在24日,济宁市济宁商会就向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书,倡议大家关注并积极转发微信链接,为孩子赢得更多的爱心和善款。点滴关怀,点燃小一轩生命延续的希望。

  25日一早,商会人员从济宁当地赶往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送来善款和慰问品。另外,商会还预定50000斤萝卜,25日下午将赶到萝卜存放地肥城实地考察。

  泗水医疗保障局来看望一轩

  可进一步提供大病保险救助

  昨天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报道以后,泗水县委领导安排医疗保障局对一轩的治疗保险情况进行持续关注。25日一早,正在济南开会的泗水县医疗保障局局长叶磊专门赶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与唐绍龙进行沟通,对孩子能够享受的保障进行细致的对接。

  叶磊说,唐绍龙的善心义举得到了全社会的帮助,一轩享受的是居民医保,此前住院八次已经累计报销五万元。后续治疗可享受大病保险的救助。另外,泗水县医疗保障局全局工作人员还募集了善款两千元,一并送到唐绍龙手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