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拉拽司机致公交车与货车碰撞伤6人 男子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刑拘

  封面新闻记者 王攀

  3月24日上午,在四川省德阳市青衣江路上跨立交桥下,发生一起车祸。3路公交车与一辆货车相撞,导致6人受伤。事后,警方发布消息称,这一事故由王某某拉拽公交车司机所致。王某某被警方控制。

  警情通报

  犯罪嫌疑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拘

  上午10时57分,德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9年3月24日上午7时许,3路公交车从柏隆驶往市区途中,行至青衣江路上跨立交桥下时,一乘客王某某(男,61岁)因嫌车速太慢,与公交车司机发生争执,继而用手拉拽司机,导致公交车与一辆货车碰撞,致公交车上6名乘客受伤。事件发生后,德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迅速将肇事嫌疑人王某某控制,将伤员送医救治。目前,6名受伤乘客中3人住院,3人留院观察。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24日晚20时59分,德阳公安官方微博再次发布消息称,因乘客拉拽公交车司机引发交通事故后,德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迅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控制并开展调查工作。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61岁)因嫌公交车车速慢与公交车司机发生争执,继而故意拉拽公交车司机,引发公交车与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致6名乘客受伤。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目前,受伤乘客中2人住院,2人留院观察,2人经检查无碍已出院。

  伤者回忆

  王某某嫌公交车车速慢拉拽司机导致车祸

  24日下午,记者在德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见到了住院治疗的阮先生和王先生。“我们在摆条(方言,意为聊天),他说今天要晚,我说晚几分钟没关系。”阮先生回忆,他上车时,王某某还曾让他和另外一个人一起挤着坐,他没同意,便站在王某某的身边。

  “当时,车上还有其他乘客也在说司机开得慢。他让司机开快点,司机说,‘我只开得了这么快。’听见别人也在说,他一下就火了,便站起来去打司机的头。师傅就问他,‘你在做什么?’我说,莫打哦,车上这么多人,万一出了车祸。”阮先生说,然后,王某某便从他的腋下钻过去,来到了司机驾驶室的右侧。“我拉也拉不住,我自己也摔倒了。”

  阮先生回忆:“他把手伸过去就把司机拉倒了,(司机)方向盘都没摸到。然后,车就直接撞上货车了。”目前,阮先生被诊断为软组织损伤,在住院治疗。

  与阮先生一同住院治疗的,还有王先生。当时,他坐在公交车的尾部,正赶往公司上班。“我只看到他们在闹,闹着闹着我就听见‘嘭’一声,前面的玻璃撞得稀烂,我就睡下去了。我眼睛睁开的时候,爬都爬不起来,其他人都在跳窗。”王先生也证实,当时,车上有多名乘客反映行车速度慢。

  另有一人被转往德阳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据我了解,伤者当时是颈部撞上前方座椅,引起颈部广泛积气,右侧声带淤血肿胀,现在他说话声音是嘶哑的。”杜医生告诉记者,在不出现感染的情况下,如果伤者慢慢将积气消化,恢复起来应该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