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下午四点半左右,唐绍龙接到一个来自广东惠州的电话,对方询问了一下唐绍龙的情况,表示想要个卡号给转一些钱。“我的手机号就是微信号,你可以加我。”

  唐绍龙告诉对方,在简单问了问孩子现在的情况和以后所需要的治疗费用后,对方直接在微信上给唐绍龙转来4万元钱。

  “怎么这么多零,这么多钱我还真是不敢收!”唐绍龙点开转账金额以后,仔细看了两遍,才确定对方转过来的是4万元。他怕对方是转错了,又打回电话确认一下。

  “先救命要紧。”对方干脆了当地告诉唐绍龙,自己是做生意的个体户,看到报道以后很想帮助孩子,让他把钱收下。犹豫再三,唐绍龙把钱收了,表示会记下恩人的名字,将来等孩子好了,自己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记者了解到,对方不愿透露姓名,只说自己姓徐。“捐款的初衷很简单,在我心中人的生命是价值最高的,就是希望孩子能尽快康复,是经过考虑以后才捐这么多的。”

  还有人专门来到医院看望唐绍龙和他的儿子。24日下午,记者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肿瘤科病房门口见到了专程赶来医院的24岁章丘小伙。“现在孩子治疗需要的钱很多,我这点钱对孩子来说可能太少了,主要就是想来鼓励一下你。”不愿透露自己姓名的小伙子捐款200元,他握着唐绍龙的手说,一定要坚持下去。

  “祝宝宝早日康复,相信阴霾一定很快散去,相信人定胜天,相信彩虹就在眼前!”“东方之子”通过微信给唐绍龙转来善款,并祝宝宝早日康复。而更多的人看了2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报道之后,当晚就联系唐绍龙要捐款。

  “有人捐五百元,有人捐一千元,还说了很多鼓励我的话语,也没说要萝卜,真的很感谢大家。”看到这么多陌生的好心人给他的帮助和鼓励,深受感动的唐绍龙不禁红了眼眶,他说看到了新的希望。

  唐绍龙说,从23日晚到24日20:00,他接到的电话不断,不少人打来询问孩子的最新情况,还有不少人加他的微信捐款。据了解,目前已相继有20多位好心人士加了他的微信,转来爱心善款6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