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夜间9时许,济南市泉城广场中队队员在日常的夜间巡查时发现,泺源大街沿街的居民楼房一户正在违规施工修建五步阶梯,面积大约2.5㎡。泉城广场中队队员立即上前阻止继续施工,并将相关情况上报给中队长苏保卫。

  随后,泉城广场中队队长苏保卫立即组织人员和破拆工具到达现场,对五步阶梯进行拆除。泉城广 场中队队员手动拆除部分阶梯后,考虑到现场为居民楼,而且时间较晚,继续施工噪音太大,影响 居民楼居民正常的夜间休息,所以决定封闭施工现场,待第二天早上继续施工。

  22日上午8点,泉城广场中队队员一上班就再次来到现场,对剩余部分进行继续拆除。

  “2018年8月15日,我们联合趵突泉办事处前后历时2个月,出动大量人员对此处的违规沿街商铺进 行集体封门堵窗。但有些商铺店主心存侥幸心理,准备抢建楼梯开门营业,这次恰好被夜间巡查的 泉城广场中队队员发现。”泉城广场中队队长苏保卫说,目前这些违建已经都被拆除,施工完毕后 ,他们会安排专门人员和车辆,对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与渣土进行及时清运,将人行道路恢复如初 。今后,泉城广场中队将继续加大夜间巡查力度,严防心存侥幸的业主违规建设开门营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