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凌晨0时07分,山东临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临沂市罗庄区江泉管业门口,一满载石子的大货车侧翻,将一轿车埋压司机被困,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中队2车12人赶赴现场处置。

  0时22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并经侦查得知,现场为一拉石子的大货车与一辆白色小轿车发生碰撞后货车侧翻,将白色小轿车压在车下石子灌入轿车内,轿车驾驶员被困。

  消防员立即使用抢险救援消防车车载牵引装置将轿车驾驶室空间扩大。由于大货车当时在躲避被埋压的小轿车,因此大货车尾部和石子埋压住轿车,将轿车的车顶撕裂,所幸被埋压的不是很严重。

  使用抢险救援车绞盘牵引后,消防员迅速将车内石子徒手清理出,进一步增加救援空间。清理出埋压在司机身上的石子后,消防员再次使用牵引车绞盘,将驾驶室卡住司机的位置进一步扩张。

  随后,消防员慢慢将被困司机从车内抬出。0时29分,消防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将其移交现场120医护人员,所幸被困人员暂无生命危险。

  事后,据救援人员了解,当时大货车直行,小轿车疑似从路边的厂子出来拐向车道,满载石子的大货车刹不住车猛打方向避让,结果不慎侧翻,尾部瞬间将轿车顶棚撕裂压住轿车左侧,车上载的石子瞬间从被撕裂的小车顶部灌入驾驶室,司机被卡驾驶室部分身体被石子埋压,万幸的是司机无生命危险。

  不过,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