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P供图  青岛港集装箱码头一派繁忙。□CFP供图  青岛港集装箱码头一派繁忙。

  □记者 代玲玲 通讯员 袁春 报道

  本报济南3月21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商务厅获悉,为推动“六稳”工作落地见效,省商务厅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2019年全省“稳外贸”具体工作措施》《2019年全省“稳外资”具体工作措施》。

  稳外贸围绕“稳中提质”任务目标,针对大力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做大做强外贸新模式新业态、创新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组织领导等6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制定了25条具体工作措施,每条措施按照职能进行了分工,明确了目标。如对统一组织的“一带一路”国家及新兴市场重点展会的展位费补贴标准提高到80%以上,对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及新兴市场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保费支持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等。

  稳外资工作围绕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发挥外资政策引导作用、丰富招商引资方式、提升开发区载体承接能力、增创投资环境竞争力等5个方面制定了21条具体工作措施,通过组织系列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突出重点国别(地区)招商,实施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合作行动计划等措施,推动我省利用外资实现“稳中有进”的目标。

  (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