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告诉林先生,从作案手法上这个男子一看就是老手,动作沉稳熟练。而林先生使用的是买车时赠送了一把比较普通U型锁,男子就像开自己的车锁一样,两三秒打开,整个偷车过程用了不到三分钟,“有可能,男子骑来的那辆车也是偷来的”。

  目前,民警已经窃贼留下的那辆电动车收缴,此案警方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同时,林先生也想告诉这个偷车贼:你的一举一动已经被监控拍下了,民警早晚会找到你,知趣的话赶紧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吧。同时,林先生也借此提醒广大市民:电动车一定要放到有人看管的地方,用比较牢固的锁锁好车,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3月19日晚上,省城的林先生骑着新买的电动车去济泺路上的一家酒店吃饭。结果饭后他准备离开时,却发现新买的电动车不见了踪影。林先生报警后,民警调取监控发现:林先生的电动车被一名男子偷走了。

  据林先生介绍,这辆电动车是他3月10日花了2400元钱买的,骑了还没到十天。3月19日傍晚18点多,林先生和朋友到济泺路上的一家酒店吃饭。结果晚上21:30分,林先生从酒店出来后就发现刚买的新车不见了。随后,林先生拨打了110报警,民警调取了现场监控后发现:21:27分,一个大约五十多岁左右模样的男子骑电动车来到林先生的车旁,先用前轮碰了一下林先生新车的后轮,想试探一下新车有没有锁或是有无报警;然后,这名男子停下车,趁周围无人将林先生前轮的U型锁打开,把自己的东西放到林先生的车筐里。21:29分,男子骑上林先生的新车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