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讲述如何翻墙入室盗窃。警方供图犯罪嫌疑人讲述如何翻墙入室盗窃。警方供图

  前不久在济南商河县出了两位“蜘蛛侠”,但他们不是电影中的超级英雄,而是凭借爬树翻墙的本事,先后在商河、济阳、临邑等地入室盗窃,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的盗窃嫌疑人。3月13日,当两位“蜘蛛侠”“故地重游”再次作案时,被早已蹲守的商河警方抓获。

  今年1月6日,居住在孙集镇某村的村民马康(化名)外出回家,发现家中存放的5500元现金丢失。商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张恒涛告诉记者,1月8日,警方又接到距离案发地不远处的一处村落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未遂案件的报告。民警发现,两起案件十分相似,认定均是同一伙人所为。

  商河县公安局民警对案发现场周围进行了多次走访、排查,最终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灰色轿车,专门选择村落边缘的住户下手,一人翻墙入室盗窃,另一人则专门负责接应。民警通过多种手段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贾某松(男,30岁)、王某云(男,29岁),二人均为茌平县贾寨镇人。

  当民警准备赶赴菏泽将二人抓捕时,得知二人“故地重游”,再次来到商河作案。3月13日,民警果断出击,将贾某松和王某云抓获。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贾某松欠下不少外债,并且参与网络赌博,而王某云离异后无固定工作,两人联合入室盗窃。今年年初以来,贾某松和王某云曾在商河、齐河、济阳、临邑等地实施入室盗窃10余起,涉案价值数万元。犯罪嫌疑人贾某松爬树、翻墙本领极强。二人如实供述了专门针对农村村落外围住户进行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商河公安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生活日报记者 张国桐 实习生 刘萌 郑礼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