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3月20日讯 翱翔蓝天,保卫祖国。山东2019年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明天起开始初选。

  自2015年起,空军依托全国16所省级示范高中,建立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每年计划招收1000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山东两所高中,山东省实验中学每年计划招生100人,山东省北镇中学每年计划招生30人。据介绍,中考时,航空班在提前批录取,不影响报考其他高中。入校后,免除所有学费,每月还有400元生活津贴。而在高考时,航空班学生报考空军招飞,可享受最高60分的高考加分。体检和高考成绩均合格的考生,由空军输送到空军航空大学,成为一名飞行学员,高考成绩优异的,还能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为一名“双学籍”飞行学员。

  报名要求,年龄在14至16周岁之间的具有山东省户籍和学籍的男性初中应届毕业生。此外,对身高、体重及视力等也有一定限制。

  身高在163-183cm之间,体重在48kg以上;录取时未满15周岁的,身高可放宽至162cm,体重可放宽至46kg。体型匀称,体重一般应在标准体重的85%-120%范围内,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使用空军C型视力检查表,双眼裸眼远视力均在1.0以上,单纯近视屈光不超过0.25屈光度,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或角膜塑形治疗,无色盲、色弱、斜视。无影响功能或军容的纹身、刺字、疤痕等。

  3月21日至28日,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在菏泽、聊城、济宁、德州、枣庄、滨州、泰安、济南等8地市设立体检站,进行初选检测。

  考生可登陆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省北镇中学官方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空军济南招飞”咨询报名;也可以直接到体检站现场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