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3月21日讯 近日山东春暖花开,但寒潮偏要来“抢戏”。受其影响,20日至23日山东气温如过山车般上窜下跳让人措手不及,今天全省最低温已经降到0℃。四季随机切换,开启乱穿衣模式。

  今天,一幅“全国乱穿衣预警地图”也成功登上微博热搜。看看你家降温有多猛、穿衣有多乱?友情提醒:本周气温很任性,着装需谨慎。

  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眼下阴历二月已过半,前些天多地还在升温,济南最高温达到26℃,分分钟要进入盛夏的节奏。但近日,一股寒潮迅速袭来。大街上,“短裤与秋裤齐飞,穿貂共露腰一色”的混乱状况将再次上演。

  看一看中国天气网推出的这张季节分布示意图,真是应了歌曲《南山南》的一句词“你在北方的寒夜里大雪纷飞,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四季如春”。阴历二月是北方温差增大的时节。一月内气温上蹿下跳,昼夜温差大,出门如何穿衣?

  对于山东的小伙伴来说,建议各位可以试试“洋葱穿衣法”,多套几层,根据一天气温变化来选择衣服件数。也提醒大家记得提前关注天气预报,增减衣服,避免出现你一出门,就发现自己和周围的每一位都相隔两个季节的尴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