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市港沟街道办事处组织国土所、城管科、城管服务中心、执法中队等部门对重点区域的大面积违规农业设施用地进行集中拆除和清理。此次行动港沟执法中队全员出动,由港沟街道办事处分管主任张圣永带队,指挥调解拆除现场。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持续2天,出动机械6台,清理违规农业设施用地10多处,包括:东坞管理区燕棚窝村、河东村;西坞管理区、东坞村、西坞村、太平庄村和车脚山村,拆除和清理违规农业设施用地上房屋及大院,面积达到6万多平方米。其中西坞管理区的一处2层钢结构厂房和大院,面积达9500余平方米。

  “我们为完成对违规农业设施用地清理的工作任务,采取了多措并举、多级联动、多部门参与的立体化工作模式,先重点区域,再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农业设施用地,自拆、助拆相互结合的圆满的完成工作。”港沟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他们集中开展查违控违专项行动以来,在对违法建设保持必拆决心的同时,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巡查监管,力求做到发现在小、处置在快、挽救在早,深入到违建户家中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在高发违建的地方,挨家挨户做工作,让老百姓理解、接受拆违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违规农业设施用地进行清理。根据国土部门的要求,需要复耕的及时复耕。在规定的时间内坚决完成对违规农业设施用地清理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