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张女士是一名怀孕27周的准妈妈。3月15日早晨,她在上班途中过马路时不慎被一辆电动车撞倒,没想到,骑电动车的女子非但没有扶她起来,还趁机逃离了现场。为讨说法,她发微博求助,希望能找到目击者或认识肇事者的知情人。目前,张女士已经报警,详细情况还在调查中。

  据张女士介绍,事情发生在3月15日早晨8点左右,当时她正在上班途中,走到齐鲁软件园D座与E座之间时,她准备穿过马路,没想到右手边突然冲出来一辆白色电动车,蹭到她将她撞倒在地。二人碰撞后,骑车女子也摔倒在地。

  “当时就觉得腹痛难忍,腰疼得站起来都困难。”张女士说,她向骑车女子说是她撞了自己,骑车女子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女子只说了一句对不起,并没有扶她起来。后来有热心市民路过,看到她倒在地上,把她起了起来。在路边坐了一会儿,市民又把她扶到了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还询问她的身体有没有大碍。

  张女士来到公交车站后,骑车女子也跟了过来,但陪着她待了不到20分钟,女子就接了个电话,称公司有人找她要资料,而她的资料在马路对面的电动车里,她要过去取。张女士信以为真,没想到刚一抬头,女子就消失不见了。“后来看监控才知道,她是逃跑了,她撞我的时候没有戴帽子和口罩,离开的时候捂得严严实实的。”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准妈妈,已经怀孕了27周加6天,虽然被撞后腰疼不能走路,但她最担心的还是肚子里的孩子有没有事,因为当时腹部也疼得厉害。随后,她打电话联系了丈夫,丈夫赶来将她送往医院。

  省立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张女士的右肾有轻微积水,腰部受损,宫缩明显且频繁。医生告诉她,这种情况可能导致早产,如果早产,孩子有很大的可能性是保不住的。这对于第一次当上妈妈的张女士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张女士说,事发当天她就住院治疗了,所幸经过3天的治疗,胎儿保住了,但腰部受损还没有恢复。3月18日是周一,张女士本来想尝试去公司上班,但因为有腰伤不能久坐,只能只能暂时把工作放一放。

  “我非常感激当时伸出援手的好心市民,当天早上天气比较冷,还问我要不要到附近的餐厅里坐一会儿。”张女士表示,和帮她热心市民相比,肇事女子的行为让她寒心,因为女子撞倒她厚,非但不管不问,还借口去取资料趁机逃跑了。

  据张女士回忆,把她撞倒的肇事者是一名短发女子,身高1米6左右,年龄大概二十四五岁,白净,偏瘦,当时身穿黑色长款羽绒服,身背一包。现在她想找到女子,当面讨个说法。“我怀孕27周了,希望她能理解一下即将做母亲的心情,理解一下当时害怕失去孩子的心情,哪怕是站出来,道个歉也行。”张女士表示。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