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到荣成市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发展等工作,要求加大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步伐,在推进我市乡村振兴特别是产业振兴中更好地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张宏伟先后实地查看了泰斗健康产业园、蓝润(国际)产业基地、海都食品、黄海造船、石岛新港等企业,每到一处,都与区镇干部、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市场开拓、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在技术创新、设备改造、市场营销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做强主业、做优主导产品,不断冲击新目标、培植新优势、实现新突破。

  张宏伟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支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积极作用。要找准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精准脱贫等工作的契合点,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加快转变经营方式,更好地带动“三农”工作发展。要加大对重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建立完善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机制,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企业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发挥海洋渔业资源作为我市最大农业资源的优势,狠抓远洋渔业、精深加工、市场建设、品牌宣传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提高产业层次、效益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张宏伟要求,港口物流企业要积极融入全市开放大局,巩固传统开放优势,积极开拓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新经济新业态。调研中,张宏伟还仔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要求全面梳理排查涉氨制冷、海上生产等领域风险隐患,把防范化解工作做细做扎实,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来源: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