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3月19日讯 (通讯员 孟凡庚 耿彪)3月18日,章丘区2019年春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暨重点项目推介大会成功举行。驻章金融、证券、投资机构,章丘区已(拟)上市挂牌企业、规模企业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会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日照银行与部分重点企业举办了现场签约仪式,签约金额40余亿元。

  据悉,此次大会以“拥抱高质量发展 携手新起点跨越”为主题,旨在汇聚金融资源,放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势,深化金融机构与项目合作,全面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会上,哈工大机器人项目、圣泉酚醛树脂项目、永信生物质纤维项目、百汇电子半导体膜状扩散源项目、蓝海领航北交大人工实验室项目、海佑公司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从自身优势、发展前期、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展示,另有40个项目进行了展架展示。章丘将以项目推介会为抓手,为各金融机构和章丘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和优质工业项目提供资源对接平台,开创政府、企业和资本合作新天地。

  “工商银行将继续加大对章丘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重点产业领域的支持力度,全方位支持章丘项目运作和融资需求,未来三年向章丘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融资授信支持。近期拟优选辖区内30—50户小微企业为其发放3—5亿元融资,满足企业在产业升级过程中的资金需求。”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滕云静说,将发挥资金优势,配置更多信贷资源,加大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坚定不移助力普惠金融,做好政府财务顾问,为章丘区域布局和产业提升提供全方位全过程金融服务。

  金融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章丘区高度重视金融服务保障工作,2018年,按照省市关于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落实“一次办成”改革任务要求,扎实开展“便捷获得信贷”专项行动,通过制定银行考核办法、发挥政策激励措施、扎实高效推进银企对接、持续优化金融服务环境等举措,企业信贷资金获得感不断增强。近日,在省政府办公厅公布的《山东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2018)》中,章丘区“获得信贷”评价得分92.84,列济南市第一名。

  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强银企合作,必将激励、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章丘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建立“资源共享、风险共担、互利多赢”的政银企合作新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使金融机构与企业合作基石更加牢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保障。(来源:中国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