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济南市市中交警查处了一起使用假证的违法,造假人员太不走心,泺源大街竟然写成了“乐园大街”。19日,济南市历城交警也通报了一起类似违法,一名小伙出示的假证上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印章,竟然弄成了“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这些制造假证的也太糊弄事儿了。

  3月5日,历城交警大队查获一起无证驾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严重违法行为。当天下午,历城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历城区大桥路黄河大桥南头设卡开展违法行为查处行动。

  15时50分许,卡口查缉系统报警,一辆绿色大众轿车,车辆逾期未年审,5分钟后,民警将车辆查获,驾车小伙很自然地出示了驾驶证及行驶证,为避免影响后方车辆通行,民警示意其将车辆靠边停放,接受处罚。

  当民警仔细查看其驾驶证时,发现了其中的猫腻,原本盖有“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印章上竟然是“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这驾驶证是假的。

  民警让小伙出示身份证,印证了假证的的判断。该驾驶员名叫马某宁,乐陵市人,他其实并未取得驾驶资格,民警比对身份证驾驶证发现,马某宁出示的假证与其身份证不但姓名不同,而且证件号码也不同,这假造的未免太糊弄事了,基本不需要技巧,别说是写错印章名,但凡是比对一下身份证就能发现端倪。

  面对证据,马某宁也交代了通过微信花不到300元办假证的事实,他本人并未取得驾驶资格。

  目前,马某宁因使用伪造的驾驶驾驶机动车、无证驾驶机动车、机动车未年审共3项违法行为,机动车被暂扣,伪造的驾驶证被暂扣,其本人也将面临42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