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3月19日讯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

  明天,也就是周三的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转北风4级阵风5~6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鲁西南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降水过后,全省气温也将集体“大跳水”,21日冷空气强势回归,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8度左右,部分地区可能达到寒潮。

  2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鲁东南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0℃左右,有霜冻或冰冻;其他地区2℃左右,有霜冻。

  此外,今天上午,济南、潍坊、滨州、烟台等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闪电新闻在此提醒您,大风天气本周仍将持续,出行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