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一直联系不上张姓快递员。当事人供图王丽一直联系不上张姓快递员。当事人供图
王丽寄出的两个快件状态一直没有更新。王丽寄出的两个快件状态一直没有更新。

  物联网时代快递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但快递丢失、损坏等偶发问题随之而来,就在前不久,市民王丽(化名)通过韵达快递将两个总价值4000余元的物品分别寄给他人,然而一个多月后,王丽所寄出的两个快件仍处于揽件状态。快递究竟去了哪里,到现在王丽仍是一头雾水。

  通过韵达发出两个快件

  “我现在都不知道快递到底寄没寄出去。”说起这件事,王丽就一筹莫展,她告诉记者,今年2月份她通过代购给孩子买了两件价值不菲的衣服以及奶粉等物品,总共花了4000多元,但到货之后发现不合适,她便通过“妈宝微信群”转让,顺利地将衣服和奶粉分别卖给位于广东和成都的两位网友。

  2月16日,她联系了韵达快递的一位张姓快递员将物品发走,“快递员当时没给我快递单号,是第二天通过微信发给我的。”

  快件离奇失踪一个多月

  王丽说,快件发出后,她便开始留意货物的状态,结果突然发现两个快件一直处于揽件状态。她立刻联系此前上门取件的快递员,“那个张姓快递员说要帮我找找。此后就没有动静了。”王丽说,她无奈之下拨打了韵达快递客服讨要说法,“客服一直说在核实,到现在也没给我个说法。”其间她不断通过微信等方式联系张姓快递员,但截至2月24日对方始终联系不上。“微信不回,电话也打不通。”王丽无奈地说。

  一个多月过去了,王丽寄出的两个快件依然下落不明,客服的说法依然是正在核实。

  总部回复称奶粉寄丢了

  根据王丽提供的信息,记者拨打了张姓快递员的手机,但电话“暂时无法接通”。随后,记者查询到韵达快递济南历城区汉峪公司负责人姓张,与王丽所说的快递员名字相同,就此记者联系到韵达快递汉峪公司,“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进行核实,核实后给予回复。”一名工作人员说。

  “那名张姓快递员的确是韵达工作人员,客户寄出两个快件,装有奶粉的快件丢失,而装衣服的包裹已被找到。”18日下午5点45分左右,韵达总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已经与客户取得联系,待客户提供交易凭证后协商赔偿问题。不过当记者询问货物丢失原因时,该工作人员却没有给出明确回复。

  贵重物品一定要保价

  针对王女士遭遇的问题,记者走访几家快递公司得知,快递丢失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的是快递员自身问题,有的是在运输过程中丢失,还有的是派送过程中被偷。”一位业内人士称,快递丢失虽然是偶发情况,但万一摊上还是很耽误事儿。他建议市民在寄贵重物品时一定要保价,尽量别抱侥幸心理。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