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郑州3月19日电 (记者 董飞)郑州海关19日通报称,近日连续从来自日本的邮包中查获人体胎盘素针剂共1250支。

  据通报,3月15日,郑州海关在对入境邮包进行监管时,发现一件来自日本的邮包X光机影像显示异常。经开箱查验,确定物品为750支人体胎盘素针剂。3月18日,郑州海关再次从来自日本的邮包中查获人体胎盘素针剂500支。

  近年来,随着中国内地美容业的不断兴起,许多人选择从境外购买美容产品邮递入境,却忽视了试剂在来源、保存、运输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

  上述通报介绍,人体胎盘素提取自人体胎盘,属于海关严格监管的生物制品,需提供《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等相关材料方可入境。来源不明的人体胎盘素制品未经检疫,可能携带艾滋病、乙肝、丙肝、梅毒等病原体,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郑州海关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邮寄无检疫审批手续的特殊物品入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目前查获的人体胎盘素针剂,正在调查处理中。(来源: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