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项目主体工程施工招标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其中提到,项目拟于2019年4月开工,计划总工期42个月。

  公告显示,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沿既有公路加宽,起自京台高速与青兰高速交叉的泰山枢纽,向南经泰安市岱岳区、宁阳县,济宁市曲阜、邹城,枣庄市滕州、薛城区,济宁市微山县,枣庄市峄城区、台儿庄区,止于鲁苏两省交界的台儿庄区张山子镇南的省际收费站。改扩建工程主线路线全长189.483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据悉,滕州段将建设三座枢纽立交,分别为滕州北枢纽、滕州立交和滕州南枢纽。三处出口(枢纽)分别位于枣菏高速、龙岭路和枣木高速连接处。滕州立交(龙岭路)具体位置位于现在滕州立交北 2.4 公里处。在滕州北辛路至腾飞路段(穿滕州市区段,K590+700~K597+500)拟采用设计速度 120km/h、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改扩建,路基宽度 42.0米,其中K590+847.5~K597+207.5 路段设置高架桥(基本就是北辛路至腾飞路路段,全长约6800米)。滕州全路段均采用两侧拼宽的方式进行扩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