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3月18日讯 异地联网报销结算和更多救命、救急药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今天, 山东省医保中心挂牌成立,成立后会给百姓带来哪些便捷和实惠?

  记者从省医保中心了解到,今年,山东全面推进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加快实现省内异地联网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一卡通行”,切实减轻参保人员个人垫资和跑腿报销负担。

  山东省医疗保险事业中心医保待遇结算组组长徐悦告诉闪电新闻记者,4月底前,山东全面实现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一卡通行”,方便参保人员使用个人账户资金支付异地医药费用。

  2017年山东作为第一批省份接入全国的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平台,现在异地联网定点医院已经达到900多家以上,去年为55万参保人员办理异地联网直接结算住院费用120多亿。今年,山东将积极推动异地联网定点医院向基层延伸,年底前扩大到1100家以上。此外,按照省医保中心的安排,今年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并及时落地报销,随后将出台更细化的政策支持,减轻患者个人医疗负担,保障医院供药积极性。经基本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达到大病保险起付线的,再按大病保险政策给予二次报销。对因药品纳入目录等原因导致医院费用超过医保基金总额控制指标的,给予合理补偿。对个别药品医院备药确有困难的,允许患者在定点特药零售药店购买,医保给予支付,切实保障患者用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