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两天,明媚的阳光带来20℃以上的高温,让人心情愉悦。周一周二两天将持续好天气,南大风相伴,最大风力将达到七八级。但忽热忽冷的时节又来了。本周下半程,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气温也将经历一次气温大跳水,最高温降幅或将接近10℃。

  17日截至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龟山)最高气温23.6℃,大街上不少年轻人已经提前穿上了短袖。周一周二,气温将继续攀升,达到这次升温过程的顶峰,达到23℃—25℃。同时17日夜间大风又来了,济南市气象台于3月17日16时1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7日夜间到19日夜间省城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南大风。

  在经历了周一周二高温之后,20日(周三)前后,随着冷空气的抵达,将终结气温偏高的格局,气温可能经历“大跳水”。

  根据天气预报: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晴转多云,南风4级~5级阵风7级~8级,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5℃左右,最高气温23℃左右。19日白天多云间晴,南风4级~5级阵风7级~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5℃左右,最高气温25℃左右。

  19日夜间到20日阴转小雨,南风3~4级阵风7级转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11℃左右,最高气温20℃左右。21日~22日晴间多云,北风3~4级,气温下降。23日~24日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4级,最高气温17℃左右。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