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李金磊)对于西贝莜面村南京金鹰店暴露出来的卫生问题,西贝莜面村18日发布声明称“深感抱歉和惭愧”,并表示全国所有门店的厨房和洗碗间保持开放。

西贝莜面村声明截图。西贝莜面村声明截图。

  3月16日,根据媒体报道,南京市场监管机构对西贝莜面村南京新街口金鹰店进行联合检查,发现其存在清洗好的餐具仍留有油污、食物残渣等,同时后厨配餐人员用抹布擦手,前厅“明厨亮灶”的厨师也没有按要求佩戴口罩。

  西贝莜面村在声明中表示:“干净卫生是餐饮的本分,我们却连这点都没有做好,对不起。”

  对于盘子上的食物残渣问题,西贝莜面村表示,已启动名为“最后看一眼”行动,洗碗间增加专人,在洗碗后逐一检查,不干净的重新清洗,不留残渣。不合格的餐具直接汰换。

  对于用抹布擦手的问题,西贝莜面村表示,员工擦手有专用的擦手纸,不应该用专用抹布。对此,针对性培训与考核,避免此类操作再次发生。

  对于佩戴口罩的问题,西贝莜面村认为,口罩佩戴规则是严格依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布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制定。虽然进行食品操作的人员并不需要都戴口罩,但要求明厨亮灶的厨师佩戴口罩也是好的建议,会慎重考虑。

  在声明中,西贝莜面村表示,最核心的问题是管理和措施没有执行到位,人员培训没有将意识落实成行为,这是需要深刻反省和改善的。

  西贝莜面村承诺,即日起,全国所有门店的厨房和洗碗间,保持开放。欢迎参观和监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