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鲁南高铁临沂北站建设现场,车辆穿梭,人员繁忙,施工正加紧进行。

  “在施工建设中如果遇到市级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将主动靠上负责对接,全力搞好协调服务,共同推进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听到施工负责人说工程需要电力部门给予一些方便与协助时,正在此处调研的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当即表态,“无论如何一定要确保鲁南高铁如期开通。”

  当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迎来黄金施工期。与此同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程,需要各个部门协调配合。正因为此,江成带队赶赴菏泽、济宁、临沂、日照四市,就鲁南高铁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解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的有关问题难点,调度督导项目加速推进。

  在菏泽市高铁建设座谈会上,听到鲁南高铁公司汇报菏泽至曲阜段的前期工作还未完成,菏泽市副市长王忠想立马敲定了最后办理时限,要求有关责任人立刻着手准备材料,保障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记者了解到,就在这次会议结束两天后,会议上提到的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

  在鲁南高铁曲阜东站站房建设现场,设计规划虽已成型,但站房建设稍显滞后,作为鲁南高铁日曲段的重要起点,曲阜东站的站房、站前广场建设对于线路开通、市民便捷出行关系重大。座谈会上,济宁市副市长柳景武表态,将推进曲阜东站加速建设,抢抓工期保证完成建设目标。

  此外,针对制约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年内通车的站房建设、土地组卷、外部环境整治、沿线绿化提升等问题,调研小组逐一落实任务目标、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线下工程已全部结束,完成铺轨245公里,各县级站房主体结构基本完成,临沂北站及曲阜东站主体结构正在推进,日曲段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开通后可有效解决我省鲁南、鲁西南地区群众快速出行问题,对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保障意义。

  (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