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14点15分,一架救援直升机降落在济南奥体中心北广场上,机上载着一名百草枯中毒的女子。据悉,女子来自江苏常州,今年23岁,五天前疑误服百草枯。目前,女子已被转入齐鲁医院急诊科,情况比较稳定,但尚需进一步观察治疗。

  据了解,女子于3月10日下午在家误服百草枯,当时家人以为她只是普通感冒,给她吃了点感冒药,但仍不见好,就带她去附近诊所输液,没想到病情越来越严重,便将其送到常州第一人民医院,这才得知是农药中毒。考虑到齐鲁医院是治疗百草枯方面的权威,遂决定于15日转院来济治疗。

  15日中午11点10分,在家属和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女子从江苏常州第一人民医院乘坐金汇通航的救援直升机出发。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飞行,下午2点15分,直升机平稳降落在奥体中心北广场上。随后,已等候多时的医护人员迅速将女子转移到救护车上,然后前往齐鲁医院。

  据齐鲁医院中毒与职业病科主任医师菅向东介绍,他们通过对原液化验,发现患者误服的是百草枯,造成了严重的肾脏损害。目前来看,患者总体的生命体征比较稳定,神志也比较清醒,下一步还需观察治疗,预计需要15天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