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地铁2号线传新进展,

  今年年底将实现全线贯通。

  这也就意味着,

  2号线最西部的台东商圈

  也终于将接入地铁线,

  正式开启老商圈的“地铁时代”。

  作为目前青岛市唯一一条

  贯通市内四区的地铁线,

  2号线的全线贯通

  除了能为人们通勤提供便捷之外,

  还将主城区的四大新老商圈

  真正地连成一线。

  今后青岛人逛街,

  坐2号线就可以全部直达了!

台东

  台东

  相比于近年来新开业的万象城、凯德MALL这类新兴商业综合体,台东商圈如今明显少了些吸引年轻人的时尚气息。

  有不少年轻网友反映,这一两年休闲娱乐的目的地开始从台东商圈转战其他商圈,有的甚至“舍近求远”,但因为有地铁,可以便捷直达,所以他们不觉得远反而更方便。

  其实,便捷的交通曾是台东商圈长年以来高人气的主要原因。但近年来,同样也是交通的因素制约着台东商圈的发展。

  不过,这一切都将随着地铁的建成通车而得到改善。记者前期了解到,当代广场、大悦城、恒泰广场、丰盛路商业项目等新兴商业综合体,都是围绕着台东商圈进行规划兴建的,待这些新的商业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引领台东老商圈焕发出新活力的源动力。

香港中路

  香港中路

  说起青岛的商圈,称得上“元老级别”的莫过于香港中路商圈了。香港中路商圈占据着全青岛最为优势的地理位置——市南区沿海一线!

  从最初的佳世客开始,多家商界大鳄争相杀入,东部商圈迅速崛起,确立了在岛城的“龙头”地位。在随后的几年间,海信广场、万象城等高端商场进驻,以国内外高端品牌零售为主的商场拉高了整个商圈的消费水平,吸引了众多开发商、新晋品牌商,让香港中路商圈在竞争洪流中依然保持活力,不断扩大商圈的版图,这也让香港中路至今仍然仍旧寸土寸金。

  如今,随着商业地产的开发,香港中路商圈开始向西扩展,尤其是随着全国规模最大的万象城的开业,香港中路商圈向西延伸了一大步,本就高端大气的香港中路商圈再一次迎来“蝶变”。

  崂山

  与历史悠久的中山路商圈、台东商圈等不同的是,崂山商圈虽然起步晚,但发展迅速、后劲儿十足。无论是商家数量、规模抑或档次,未来皆有可比肩岛城东部商圈的架势。

  2016年年初,丽达购物广场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进行扩建。2016年年中,建于青岛啤酒城原址上的一站式的SHOPPINGMALL金狮广场开业。去年,同样位于该区域的协信星光里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除以上项目外,崂山区还正在兴建宜家、万象汇两个大型商业项目。

李沧

  李沧

  2015年,青岛首条地铁3号线北段开通。其中,仅在李村商圈内就设有李村、君峰路和万年泉路三个站点,李村商圈也借由地铁的开通迎来升级。

  几年来,李村商圈吸收了宝龙城市广场、苏宁电器、万达广场、乐客城、和谐银座等新一批商业综合体和购物广场,成功跻身到青岛商圈前列。

期待地铁2号线早日通车!

  期待地铁2号线早日通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