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颁奖仪式。这其中,一对双胞胎兄弟的事迹,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他们是日照市消防支队五莲县大队的王世文、王世武兄弟。同年出生,同年加入消防救援队伍,凭借着强健的体格,兄弟俩互相帮助,很快就成为队里的骨干。哥哥王世文曾在洪水中救出落难小夫妻,弟弟王世武在赛场上屡次夺冠,出色的表现让他们赢得了“文武兄弟”的称号。

  齐鲁网日照3月15日讯 兄弟俩取得的成绩,让他们的父母既感到骄傲,又有些担心,可是父母却只是把这份牵挂埋在心里,反而鼓励兄弟俩好好工作。

  2018年,兄弟俩的母亲重了重病,朴实的父亲自己承担了照顾妻子和家庭的担子,直到手术的前一天,才通知了兄弟俩。当时哥哥王世文因为救人受伤住院,弟弟王世武正在参加集训,王世武白天坚持训练,晚上抽时间去医院和父亲轮流照料生病的母亲。母亲出院之后,马上催促弟弟王世武归队,全心准备比赛,在2018年夏训比武的战场上,王世武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

致敬消防员,致敬消防家属!致敬消防员,致敬消防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