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虽然近期济南气温会回升,但热企仍会适当延长供暖时间,不会“准时”停暖,让大家渐渐适应天气变化。具体延长时间根据天气灵活调整,不会过长,或为3至5天。

  据统计,自2008-2009年供暖季开始,济南实行“看天供暖”已经11年了。2017-2018年供暖季更是二次延长供暖。11年间,延时供暖占八成以上。对此,市民张女士表示,济南“看天供暖”越来越人性化。“我们年龄大了,供暖开始和停暖前后对天气变化比较敏感,适当延长供暖真是件利民的好举措。”张女士还说,除了延时供暖,近年来,济南还多次提前进行供暖调试,让市民觉得身暖心更暖。

  “我们会根据天气情况全力做好供暖准备。”济南一热企负责人表示。同时,也提醒市民,过几日供暖结束后,市民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软化水,能有效隔绝空气进入暖气片和管道,这样可以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来源:济南时报)